牵手西安交通大学,浐灞教育再添“新活力”!

为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12月11日,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安浐灞生态区深化校地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行。

签约仪式上,在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非,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闫秀斌,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等领导与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与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秦政签署校地教育合作、委托办学备忘录。

徐明非副市长、郑庆华副校长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义务教育创新实验基地”揭牌。

杨六齐书记在致辞中代表浐灞生态区,向市委、市政府、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市教育局对浐灞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与西安交大在基础教育、创业实训、人才合作、产业孵化、干部培训、产业发展等领域的深化合作,必将在更大范围造福一方百姓,必将有力促进浐灞经济社会的进步与繁荣!

郑庆华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65年前,西安交通大学从黄浦江畔西迁至渭水之滨,多年来得到了西安市委市政府、西安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今后将继续为西安的教育事业、科技创新、文化传承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在共同的使命目标下,同心同向、精诚团结、携手奋进,把西安交大附中浐灞右岸学校打造成为全市一流、全省领先的素质教育高水平学校。

杨六齐书记为特邀专家——西安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卢烈英颁发聘书。

卢烈英教授向全场嘉宾做了精彩的“西迁精神”专题报告,他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老一辈西迁人响应国家号召,胸怀大局扎根西部的奋斗事迹。“西迁精神”所承载的家国情怀、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令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西迁精神”是在1956年交通大学由上海迁往西安的过程中,生发出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未来,浐灞生态区与西安交通大学将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发展共赢!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静,西安交通大学、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区内中小学校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出席仪式。

2014年,浐灞生态区与西安交大合作办学创办浐灞欧亚中学,2021年,双方再次携手,联合创办交大附中浐灞右岸学校,推进浐灞生态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此次深化校地教育合作,浐灞生态区将借助西安交大相关学院及智库基地,为浐灞生态区大会议会展、文化旅游、现代金融、数字经济四大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从而推动浐灞生态区教育质量提升和产业优化升级;同时,也将为推动全市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教育强市建设步伐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