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三部门联合检查校园卫生食品安全

近日,由临潼区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组成11个检查组,以专业水平促规范提升、分片包抓强化监管责任、全覆盖式检查不漏一校、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为目标,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

联合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对照检查表11个大项、58个小项内容,从疫情、冬季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个方面进行逐项检查。市场监管部门现场从校园食品采购、存储、加工各环节等进行专业指导,卫生部门从水源安全、传染病预防措施等专业实际出发,予以规范,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合理、有效的整改建议,并填写检查单,要求对照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同时,由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带队,学校卫生保健所、卫健局疾控中心和市场管理局执法大队共同组建1个督导组,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学校再次进行了督查。

本次共检查学校182所、幼儿园167所,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查处共性问题8个,检查成效显著。通过检查整治,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及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全区学校卫生、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提升了全区教育系统此项工作整体管理水平,为全区校园卫生安全的大力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