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扬帆再起航

——市二保承办市二保承办“陕西省农村幼儿园教师县级教学能手访名校浸润式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圆满落幕

伴着冬日的暖阳,西安市第二保育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陕西省农村幼儿园教师县级教学能手访名校浸润式培训项目”正式开班。来自西安市,宝鸡市,延安市,渭南市,延安市等12个地市20个区县的50位学员,相约古城,汇聚西安市第二保育院,开始国培学习。

国培十年,精彩回顾

自2011年起,西安市第二保育院已经和国培项目携手走过了十年。十年沉淀,厚积薄发。今年,市二保以国培项目为龙头,形成层级完善、架构完整的培训体系。培训过程中整合全院资源,创造最优条件;做实训前调研,科学设置课程;突出培训文化,充分调动学员;激发内部活力提升管理效率。项目组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培训工作任务,助力学员们捆载而归。

欢迎致辞,笃定前行

西安市第二保育院书记、院长郭茜对国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望大家放下事务安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放下杂念用心学。以孜孜不倦的精神、空杯的心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达到“提升、提升、再提升”。鼓励国培学员珍惜机会,有所得,有所动,将所学所感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优化自身素养,发挥种子力量,提升所在园所及区域办园水平。

院所介绍,芬芳共享

西安市第二保育院教学副院长王晓菊为学员们介绍了园所情况:环境优美,设施齐备;有着科学的办园宗旨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在打造陕西省学前教育人才硅谷的过程中,拥有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是一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成绩斐然的省级名园。希望在未来的深入学习里,西安市第二保育院能带给学员们美好的体验。

周密安排,暖心服务

西安市第二保育院两位保教副主任刘冬雨、成莎莎分别就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与后勤保障进行了详细介绍。规格高、形式多、内容精的课程内容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暖心的后勤服务保障所有学员安心学习。

学员发言,潜心提升

来自宝鸡市渭滨区航天幼儿园的吴沛琦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感谢国培办提供的培训机会,感谢市二保搭建的学习平台,号召全体学员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潜心学习,取长补短,真正的将培训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破冰交流,凝心聚力

在生动有趣的破冰活动中,拉近了学员间的距离,更为后续的学习交流、研讨提升奠定了基础。在毛遂自荐、招贤纳士、风采展示等游戏体验中,活动现场变成了一片欢声笑语的海洋,全体学员热情高涨,组建了学习小组,增进了各组的团结协作,培养了团队精神,在满心愉悦和期待中开启了学习之路。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幼师培训任重道远,作为承办国培项目的资深园,相信在国培办的指导下,在十年国培经验沉淀的基础上,西安市第二保育院将继续勠力同心,上下求索,扎实做好国培工作。相信全体学员都能够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在新的征程上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