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浇筑 共育幼苗 ——西安市第五保育院“名校+”教育联合体教师直播培训活动纪实

教师专业化发展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是教育改革的原动力,是教育发展的根本保障。为更好发挥西安市第五保育院名校辐射引领作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西安市第五保育院特邀专家苏晓芬教授,开展关于《有效集体教学活动的设计与实施》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线上和线下同步直播。参与线下培训的是市五保教师代表,线上培训的有陈萍“名师+”、“名校长+”研修共同体成员、市五保“名校+“教育联合体市、区级+校,以及市五保结对帮扶园所等,共计130余人次。

苏教授从幼儿园教学活动的本质属性和“有效”教学活动要素评析两大问题着手,以问题思考和听评课的意义及教师听课应具备的能力为重点,通过观看优质课例,为教师带来了一场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受益性高的高质量专题培训。

师幼互动高质量教育教学的体现。作为教师,应追求有意义的教育教学,为幼儿打开一扇窗,启迪心灵,萌发兴趣,陶冶情操。

教师的成长离不开自我研学与提升,市五保将继续做好辐射引领工作,为教师提供发展平台,为幼儿提供温馨舒适的游戏环境,带领幼教同仁一起精心浇筑,共育幼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