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规范、促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规范中职学生资助管理,确保资助信息真实、准确,2021年11月24日,碑林区学生资助中心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中职资助工作会议。

会议由碑林区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主持,会上对2021年春季学期中职学校资助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进行了总结,重点传达了2021年11月23日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系统中职子系统培训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全区中职资助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学生资助工作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目标,以建立“精准资助”工作机制为抓手,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导向,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有效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忧入学、安心就读,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成效显著,硕果累累,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强调,各学校负责人及资助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议,充分认识学生资助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各学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根本任务,持续开展诚信、感恩、励志教育系列活动,培养家庭贫困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全体资助工作人员要提升学生资助信息化工作水平,持续推进规范管理。进一步规范资助程序、资金发放,完善资助档案管理,确保学生资助公开、公平、公正地落实。各学校要加强资助工作宣传力度,提高资助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宣传途径、突出宣传重点,达到精准宣传的工作目标。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巩固标准化建设成果,保持全区学生资助工作队伍相对稳定,不断提高资助队伍的综合能力和管理水平。

碑林区学生资助中心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智、用力,扎实实施精准资助,助力乡村振兴,使教育扶贫工作惠及万千学子,为碑林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