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党支部与航天基地教育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1月22日,陕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党支部与航天基地教育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林,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舰;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处长李臻,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副处长柳铭、彭巍;航天六院思想政治工作部副部长张美书,人力资源部领导干部处处长范丽苏;航天基地教育局局长金枝,航天基地教育局副局长任卓涛、王晨,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新中国航天发展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让学习更有广度、历史更有温度,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以“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为主题,通过实地参观、相互交流、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航天六院7103厂,该厂党委书记郭新峰带领大家实地参观阀门车间、杨峰技能大师工作室和红旗党支部党建活动室,亲身感悟大国工匠通过一代又一代的传承,凝魂聚力铸就党建“红色引擎”,建设我国唯一大型液体火箭发动机专业研制生产厂的精神力量。

在六院11所,该所党委书记胡旭东带领大家参观了展厅,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科技产品展示,让大家深入了解了航天人从北京初创到三线时期的艰苦岁月,以及西安时期的发展壮大再到如今的探天远歌,全体党员被航天精神深深感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

随后,全体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声音铿锵、句句千钧,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牢记党员身份和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凝聚力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