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召开校园安全整顿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11月22日下午西安高新区教育局召开校园安全整顿工作推进会。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省市校园安全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校园安全形势,梳理当前校园安全存在的问题,对高新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对《教育督导问责办法》进行了学习。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刀刃向内认识问题,切实强化校园安全底线。要求全区校园从政治站位、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管理方式、安全教育、应急处置六个方面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自查,真正将安全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将“生命不保何谈教育,安全不保何谈发展”贯彻至工作始终。二是坚决扛起校园安全责任,全力守护学校师生安全。要求全区校园从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责任上再压实、重点上再深入、教育上再细化、追责上再加大,切实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拿出措施,确保校园安全整顿工作取得成效。三是全面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争当教育发展的排头兵。要求全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掉队、传染病预防工作强宣传、“双减”工作出实招,全力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为高新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