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启智学校组织开展师德师风考试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西安市启智学校根据《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三年规划》安排,于6月2日下午4时,在学校康体楼三层大会议室开展全校教职工师德师风考试,校长李唯宇担当本次考试的监考。

本次考试历时60分钟,前20分钟背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后40分钟完成师德师风试题。考前,李校长先向参加此次考试的教职工说明了考试的纪律,要求全体教师诚信考试,答出真实水平。考试期间,全体教职工诚实守信,态度端正,认真作答。考试后,学校组织专人对试卷进行批阅,并将此次考试成绩作为教师师德考评、年终履职考评和评职、评优、评先的依据之一。

此次考试,学考结合,有力提高教职工学习师德规范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主动性。对教职工注重和维护职业形象、提升个人师德修养及道德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