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摇篮精神 坚守教育初心

迎接西安市第五保育院党团员教师、陕西前师范学院实习生来院参观交流纪实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5月24日,我院迎接西安市第五保育院党团员教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幼儿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共50余人来院参观学习。

主题升旗

迎着朝阳,踏着歌声,幼教同行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感受红色教育的点滴浸润。

走进院史馆

院史馆内,重温红色摇篮的光辉历程,聆听战争年代的教育故事,铭记革命先辈的无私无畏。

参观环境

环境育人,润物无声,走过保育院的角角落落,体会摇篮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开放自由的教育理念。

交流互动

与姊妹园西安市第五保育院同谈体会,共诉成长,汲取力量,携手发展。

西安市第五保育院书记、院长 陈萍

“感谢一保的热情接待,通过参观院史馆、观看院片、院歌,大家深刻的感受到新时期幼教人肩上的使命。我们要学习革命前辈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特别是在艰难条件下呵护幼苗的育人情怀,值得我们代代相传。”

西安市第一保育院书记、院长 王淑君

“欢迎五保的党团员老师,作为一所有着83年历史的革命园所,一保一直以来牢记先辈教导,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教育初心。幼教姊妹的到来,也将促使我们进一步发扬红色优良传统,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品质践行'好好的保育儿童'!”

见习生拜师礼

会议室里,来自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幼儿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六名学生的隆重拜师礼,为两周的见习生活增添一抹仪式感,期待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在这里绽放绚丽之花。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继康

“跟着师父学做人、学本领,在红色摇篮滋养中快速成长。”

西安市第一保育院副院长 薛艳萍

“我们将全力以赴,为实习生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提供专业的指导帮助。”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来路方能开辟未来。西安市第一保育院定会担负时代赋予的使命,用摇篮精神滋养一代代年轻教师,认真践行“好好的保育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