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育人 向党汇报

——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教师严玉在新城区教育系统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荣历程,展现新时代教师风采,4月26日,新城区教育局在西安华山实验小学举办了“为党育人 向党汇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共计22家单位参加了此次比赛。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积极筹备,精心组织,选拔教工团支部委员、语文组优秀青年教师严玉参加比赛,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严玉老师讲述了她在我校求学与任教的温情故事,彰显了传承的力量。她深情描绘了成为教师后她与班级学生朝夕相处的日子,通过自己的坚持打动学生、感染学生,时刻铭记自己作为党员教师的初心——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严玉老师仪态自然,语调铿锵,饱含深情,让我们体会到她对这份事业的无限钟爱,也赢得了评委老师与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教育的灵魂因爱的传递愈发闪耀,青春的光彩在与中国梦的同频共振中竞相绽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愿八十三中教师能够坚守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时代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