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有效教学方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为全面提高立德树人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增强教学的策略性和有效性,4月16日下午,西安市第一中学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戚业国教授在校报告厅作了题为《有效教学的理论与实践》报告。西安市第一中学“名校+教育集团”教师、西安市史建奎“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成员共22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报告会由西安市第一中学陈丽萍副校长主持。

       戚业国教授主要从影响教学的四大要素——学生、教师、教学内容、教学途径结合自己对教学成绩提升的研究和有效做法给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刻而具体的指导,戚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层面的启发,他风趣幽默的讲解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有效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理解了达成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激发了教师对有效教学的深度思考与实践,为今后教师教学能力和学校教学质量的更高提升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