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陕西省体育单招文化课考试顺利完成

2021年陕西省体育单招文化课考试于4月17日至18日进行,全省设西安市七十五中学一个考点,考场44个(含备用、隔离考场),共计1165名考生参加考试。

4月16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辛华,副院长刘金磊一行在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教育考试中心书记、主任刘红及未央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旭华等的陪同下听取了区教育局及考点考前准备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考试准备情况。

未央区为做好此次考试工作:一是加强试卷保密,确保试题安全,区教育局干部与公安干警实行24小时值守。二是明确职责,加强工作人员培训。本次考试,组成了以七十五中考点为主,东元路学校、西航一中共同参与的100多名有经验的监考教师队伍。三是加强考风考纪,严防考试作弊。考点启用新建成的作弊防控、身份认证、巡考管理系统,有效杜绝了考生冒名顶替,防范电子器材作弊。四是设置专职防疫副主考,加强疫情防控。五是落实“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净化考试环境。六是加强应急处置预判,消除“西马”赛事交通管制对于考生可能带来的影响。

考试期间,监考教师严格按照考务工作流程规范操作,考试实施各环节运转有序。省无线电委员会、市区公安、交警未央大队、区城管、区卫健、电信等部门的全力配合,为考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营造良好的外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