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教育局开展中职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

4月16日,经开区教育局对西安经开职业学校开展中职资助工作专项检查。学校负责人从政策贯彻执行情况、资助资金保障、管理使用情况、资助档案规范和资助宣传开展情况等方面汇报了本校学生资助工作情况。

西安经开职业学校负责人汇报资助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学校的资助机构建设、政策执行、资助卡的办理、发放与管理以及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国家免学费和助学金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经开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查看资助工作资料

通过查看资助工作资料,到班级实地核对受助学生在校在籍情况,比对数据信息等方式对受助学生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进行检查。

开展资助工作专项检查,是经开区教育局进一步加强资助监管工作的重要体现,为落实资助精准化工作要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1年,经开区教育局将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扎实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以让群众满意、让贫困家庭学生满意为动力,以规范资助工作,精准落实政策为原则,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教育惠民、促进教育公平、推动社会和谐的民生工程来抓,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