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三笔字 苦练基本功

西安市启智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培训

字是人的门面,也是教师的基本功。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基本功,西安市启智学校领导班子下决心、出实招,开展了轰轰烈烈的三笔字培训。

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西安市启智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进青年教师提升教学基本功。学校拨出专款,聘请书法老师每周为青年教师开展书法培训。同时学校安排教研处专责督导,督促青年教师每天提交书法练习作业。学校还专门建立了书法学习微信群,邀请美术老师每天对青年教师的习字进行点拨,帮助他们发现问题,提高书写能力。

经过五个月的学习、练习,4月16日下午,西安市启智学校举行首届青年教师书法基本功大赛,对学习成果进行考核验收。本次考核重点考查钢笔字和粉笔字,所有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写。随后,对作品进行无记名排序,由评委现场盲审评分。

评委们欣喜地看到,经过一百五十多天的练习,青年教师的三笔字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李唯宇校长在总结时指出:“三笔字训练至少还要坚持三年,才能让青年教师的基本功更加牢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