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开创资助工作新局面

高陵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开展资助工作中,坚持党建的正确指引。近期,该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党史微课宣讲活动。

4月15日,区教育系统党史宣讲团成员陈小莉应邀为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做党史宣讲,区思政课研究中心负责人靖茹一同参加活动。

9bd431a95e0a38dbf98a9223dac2903

党史微课宣讲现场

陈小莉老师以红色经典歌曲《启航》为序,作了题为《红船领航巍巍巨轮 中国精神永放光芒》微课宣讲。通过“红船.领航”“探月.圆梦”“脱贫.奇迹”三个板块,以鲜活的党史题材、生动的语言、精辟的解读,让全体党员干部加深了对“红船精神”、“探月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在内的“中国精神”的理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增强了全体资助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也深刻认识到,做好资助工作是为群众办好实事的重要举措。

高陵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林芳程针对学党史与如何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巩固拓展教育资助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结合,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让学生资助工作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采取有力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在规范管理、精准资助、资助育人方面实现提质增效;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资助宣传、资助育人、入户走访和资金发放等各环节工作,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满意度。

2dd67d8b3db4bcaaf39fd46926821b7

高陵区资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与宣讲教师合影

林芳程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体资助工作者要通过学党史,提高政治站位,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精准落实资助政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