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长安区特殊教育学校扎实落实学生资助工作

随着2021年“十四五”的开局,长安区特殊教育学校全体教职工整装待发,扎实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全力提升资助水平,确保群众利益无小事,坚决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新学期开始,长安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任君梅召开资助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本学期资助工作,要求全体教师精准落实教育资助政策,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开展送教上门工作,确保残疾学生一个也不能落下。

289f06e25f7437b62c92ce0cef6e25d

通过前期摸底,学校了解到每名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有差异。该校召开家长会,会上冯花娟主任再次给家长们详细解读宣传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为家长答疑解惑,确保每位家长熟知资助政策、申请和发放流程。

_20210415151604

为了确保全校资助工作有序开展,该校成立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本学期资助工作实施方案。并提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施资助工作的要求,精准落实资助政策,做到公示规范,发放到位,确保每一位参加学生家庭都能享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

特殊教育关系着每个残疾学生家庭,资助政策的实施更是国家关注民生、体现政府公平正义的重要体现。长安区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以“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为目标,在开展特殊教育、落实资助工作中,用耐心和爱心呵护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位残疾学生上学无忧。扎扎实实落实每一项惠民政策,让长安特殊教育学校成为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