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文明环保,共建和谐同创美好

——记西安市第二保育院“小手拉大手,文明‘五个一’”教育实践活动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为持续落实“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活动相关要求,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西安市第二保育院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带动辐射作用。

设计海报 宣传辐射

大班小朋友们以“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为主题,和爸爸妈妈一起设计了一份精美而有意义的宣传海报。孩子们声情并茂地分享着自己的作品,自发讨论张贴在幼儿园的什么地方,一边张贴一边津津有味地介绍着自己的创作。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全院所有的小朋友们和老师们宣传了文明绿色出行的理念。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孩子们的作品,看看他们的行动吧!

驾车让人 点赞传承

中小班开展了“为‘车让人’点一次赞”活动,小朋友们在“热闹的马路”的游戏体验中,进一步理解了交通规则,真切感受到车让人是一种值得表扬与发扬的美德。小朋友们也纷纷表示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提醒开车让人,做文明的驾驶人。一起来看看小朋友们的精彩瞬间吧!

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是公民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具体体现,我们每个人都应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西安市第二保育院开展的“小手拉大手,文明五个一”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倡导了文明交通的理念,号召全民共参与,为迎接十四运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营造遵规守纪、文明礼让、绿色环保的文明交通氛围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