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凝心聚力,真抓实干,4月15日下午,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帆教授为全校教职工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张帆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民族复兴的百年征程与杰出贡献》为题,紧紧围绕筚路蓝缕-担当复兴使命、砥砺奋进-谱写复兴史诗、长风破浪-坚定复兴信念三个主题,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详细阐明了我们党成立和发展脉络,向全校教工展开了一幅百年党史的壮丽画卷。与会干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以复兴为主线,以事实为依据,主题鲜明、理论深刻、材料新颖、内容详实、论述清晰、语言生动。大家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通过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深化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为我们凝聚了昂扬奋进的发展力量。

最后,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党总支书记李瑞民同志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这次辅导报告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勇担当,传承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提质增效,促进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