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附小迎接长安区垃圾分类示范校验收

1月7日上午,长师附小迎接了长安区垃圾分类示范校验收。长安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长安垃圾分类管理中心、长安教育局保健所联合验收组一行四人仔细查看了现场、认真查看了垃圾分类档案,对长师附小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好事,长师附小党政领导政治站位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书记、校长孙天龄担任学校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组长,一把手亲自抓,主持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并部署安排工作。学校把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办学水平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并扎实落实。

教导处骆腾主任要求老师将垃圾分类融入到各项教学中,并做好教学计划、结合课程认真落实。音乐课唱垃圾分类歌、美术课画垃圾分类画儿。多学科以自己的方式向学生宣传、渗透垃圾分类的思想和方法。

德育处张翠侠主任和大队辅导员暴雷雨安排了专门的垃圾分类主题队会,并采用问卷调查、知识测试、告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学生宣讲和实践,感染和带动家长们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办公室主任周锦娟是学校垃圾分类的分管领导,她收集整理档案、组织垃圾分类活动、督促检查、通报结果、召集会议、分头谈话,为迎接区垃圾分类示范校的验收奔前忙后。

长师附小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深入做好师生垃圾分类工作,将环保、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垃圾分类装、生活新气象”的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