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演练,提高防控能力

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质保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2021年1月7日下午,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师生在操场上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演练。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及各处室工作人员进行了观摩。

演练前刘深副校长对整体预演进行动员讲话本次演练设置了体温检测区、信息采集区、待检区、核酸采样区、异常情况处置及现场消杀等6个工作场景,采用现场真人实操状态进行模拟应急演练。

体温监测,初步排查

信息登记,再次核验身份信息

等待区,保持检测人员的间距

穿上防疫服、搭好检测台

异常发热学生,临时隔离

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挥下,参加演练师生受检者根据现场指引,间隔1米安全距离,有序进入现场,依次进行了体温测试、身份核验、信息登记、核采样和异常处置。整个过程中,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默契一小时演练紧张有序圆满完成通过模拟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应对新冠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提高了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为做好全员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