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开展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线上培训工作

为扎实落实全省“学生资助数据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近期,西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各区县、开发区及市直属学校、幼儿园参加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系统子系统应用培训。

12月28日,西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线上应用培训工作的通知》,就做好线上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2月29日——30日,各级落实全市工作安排,层层部署,集中参加线上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工作不漏一校、不漏一人。各区县、开发区、学校、幼儿园资助工作负责人、信息系统操作员共5378人参加培训。

1.jpg

QQ

培训期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就资助政策解读、信息系统操作常见问题、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我市各级资助工作人员通过学习,深感:此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政策的精准执行和数据的精准填报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为提升资助数据填报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与帮助。

QQ

2.jpg

做好资助业务培训工作,是做好学生资助数据质量提升工作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提升我市学生资助数据质量及资助工作精准化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到位的重要举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西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以提高资助工作规范化、精准化为目标,以提升资助数据质量为契机,形成上下合力的良好局面,共同做好学生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