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查细节,全力以赴督提升

长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学前、义务教育阶段资助工作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做好资金监管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到位,2021年1月4日开始,长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学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工作大检查。

一、提高思想站位,加强安排部署

长安区教育局分管局领导董战峰对检查时间、范围及人员进行安排,要求资助中心要严格落实各项资助政策,检查相关资料的完整性,抓好细节确保工作闭环。

二、严格执行检查标准,强化管理技能

检查组人员从管理制度、资助程序、资金管理、信息管理、机构队伍建设、监管责任、宣传育人及精准资助等八个方面逐项检查,现场指导校(园)级管理员,完善资料整理,提升档案管理规范。

8d100e77939e5b6d725e157732e692e

a73132f6b99d3176d4df0a4ae88ca70

                                            67fce8c4a3258746287a4cd61aef52e

                                             

 三、以检查促提升,小细节决定大成败

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检查人员重点对学生申请表、家长签字发放单、资助发放明细表等细节问题进行检查核对,同时通过电话回访,了解各学校资助政策宣传和落实情况,对工作细致的学校进行表扬,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学校现场培训,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将进行复查验收。

通过此次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长安区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为资助政策的精准落实,各环节资助工作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长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以“不让一位学生因贫失学”为原则,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政策解读以及工作指导,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扎实做好全区各教育学段学生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