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第五学校劳动基地种菜忙


农忙不等人,种菜正当时。1月5日,西安高新区第五学校的学生来到劳动实践基地进行实践活动,暖冬洋溢着笑脸,师生们热情高涨。


“我还没有种过菜呢!”有几个同学低声说道。老师笑着说“不会就要认真学!”。学生在师傅指导下亲自动手松土、培土、种植、浇水,种下一颗颗幼嫩的菜苗。学生们在劳动实践中学会跟大自然互动,主动跟同学合作、交流、探究。这不仅培养了学生劳动观念,陶冶了道德情操,还让学生懂得劳动果实的来之不易,逐渐养成珍惜劳动成果和勤劳节俭的好习惯。


 

 

 


劳动实践活动学生们收获满满。一颗幼苗,一份期待。学生在这广阔空间找到了学习和劳动的乐趣,体验了生活的美好和自然的神奇。孩子们说,活动中不仅体会到了田间地头的辛苦,也在劳作当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明确指出,劳动教育是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对学生进行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教育活动,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鼓励创新创造。高新五校始终继续秉承知行合一,身体力行的教育宗旨,为学生的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自信生活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