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书院携手行 提升教育促均衡

陕西省西安师范附属小学与渭南市富平县东华小学结为姊妹校

近期,西安市教育局制订了《西安市中小学幼儿园优质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一批城乡共建帮扶学校,目的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也是彰显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建设教育强市的实施意见》和《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教育布局重要工作。

陕西省西安师范附属小学积极落实,迅速部署,与渭南市富平县东华小学结为姊妹学校。尽全力实现两校管理共进、教研共进、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师生互动、差异互补,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富平县东华小学位于县城东南部,是富平县委、县政府2017年确定的重点民生建设项目,学校占地43380㎡,总投资9726万元,设计规模36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620余名。

为落实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实地走访,面对面了解需求,为今后两到三年的首期帮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7月20日,陕西省西安师范附属小学领导班子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玲带领下,一行5人来到富平县东华小学,开展签约前的走访交流活动。

富平县东华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璐瑶热情接待,介绍学校建设情况,陪同参观校园环境、活动部室等。

随后,双方在学校接待室就学校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文化传播等方面切实沟通,了解需求,精心策划帮扶形式。

下一步,陕西省西安师范附属小学将充分发挥名校示范引领作用,制定详细精准的帮扶方案,为教育均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