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创新方式,实地答复人大代表建议

7月23日,区教育局邀请相关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视察+座谈汇报”的方式,答复人大代表关于“加大对东部幼儿园、小学教师队伍扩增及校舍修缮”的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贺君,区教育局党委委员胡岸静及区政府办、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来到魏寨街道初级中学、魏寨街道中心幼儿园和鸣犊街道中心学校,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室、食堂、操场、厨房、部室等,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近年来校舍改造、教师队伍建设、质量提升、旱厕改造等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岸静对东部地区师资力量配备、校车配备、校舍修缮、体音美教师配备、大学区教师交流等工作进行了系统介绍。各位代表对近年来东部地区学校的发展变化给予高度评价,李胜利代表说道:“今天的视察,我感触很大,东部地区的学校硬件设施变好了,看到家门口的学校越来越好,我感到很高兴”。

区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贺君对区教育局在乡村学校改造提升、师资队伍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区教育局能进一步加快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不断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布局,加快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教育局在区人大、区政府的指导下,通过实地视察和座谈汇报的方式回复代表,深入解决存在问题,在近年来长安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还是首次。下一步,区教育局将更加广泛地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切实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回应群众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