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2020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于7月17——7月19日进行,雁塔区参加本次考试的九年级考生共11498人,设15个考点,384个考场;八年级共13975人(含九年级补考考生844人),设18个考点,465个考场。

考生安全有序入场

考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招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并印发了《西安市雁塔区2020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方案》(雁招委发〔2020〕3号)、《西安市雁塔区2020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应急预案》(雁招委发〔2020〕4号)、《西安市雁塔区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高考中考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雁招委发〔2020〕5号)等文件,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张秦和市教育考试中心的有关领导对我区考点学校、考试指挥中心以及保密室进行了工作检查和指导,对疫情防控以及考务和组考工作提出更高标准,明确指出各考点务必做到熟悉程序、按章操作;准确研判、果断处置;严肃考纪、服务考生,考生应考尽考。 区教育局分别于7月10日、7月14日两次召开全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要求各学校和考点要宣传到位、培训到位、准备到位,全力做好考试工作。

各部门全力配合做好考试期间保障工作

考试期间,我区始终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制度、最细措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区教育局派驻考点的督察员熟悉职责、各司其职、有力监督、上传下达,最大力度地协调配合考点开展组考工作;全区各职能部门密切协作,各负其责,全力配合,加强服务保障,共同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安全、平稳、顺利实施。公安雁塔分局全程协助做好试卷、试题保密、押送工作以及考点周边的安全保障;交警雁塔大队派驻警力加强考点及周边的交通安全秩序保障;区卫健局和疾控中心安排医护人员进驻考点,对考试期间的防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严防严控;区城管执法局在考点门口设置中考服务站,加强执法检查,全力维护考点及周边的环境卫生和安全;电力电信部门认真做好考试期间的设备维护和电力通讯设施保障。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协作下,组考及施考工作平稳有序,实现了2020年我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张秦和西安市教育局、卫健委、市教育考试中心领导检查工作

考前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考试工作

英语听力应急处置小组成员到岗待命

考点爱心服务考生

围绕“平安中考、服务考生”的工作目标,各考点从考试入场测温、佩戴口罩、全面消杀、设置隔离考场等方面,全力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为行动不便、需要帮助的特殊考生提供爱心服务,关心关爱考生的心理健康,最大力度服务保障考生,让考生在温馨、轻松的环境中严格按规则应考。

在各考点的共同努力下,区级各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教育局和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教育局的密切配合下,本着“严密组考、依法施考、规范操作、服务到位”的原则,我区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圆满完成,为考生及家长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