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培训基地  助推精准脱贫——西安电大与彬州市“家政服务与护理培训”示范共建基地成立

建强培训基地  助推精准脱贫

西安电大与彬州市“家政服务与护理培训”示范共建基地成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高教工委“双百工程”2020年工作任务,巩固教育扶贫培训成果,经西安电大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彬州市成立“家政服务与护理培训”示范基地。2020年7月16日上午,西安电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福海,培训学院赵华,彬州市人民政府总督学张钊、彬州市职业教育中心校长王银亮出席揭牌仪式。李福海、王银亮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李福海(右1)、王银亮(左1)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张钊代表彬州市教育局对西安电大帮扶彬州市教育扶智扶贫工作表示由衷地感谢。彬州市教育局将夯实基地工作,突出培训实效,共同做好郴州2020年“双百工程”教育扶贫工作。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家政服务与护理技能,确实提升自身技能水平,力争参训学员全部实现就业,真正实现靠自己的真才实干早日脱贫摘帽。

李福海讲话

张钊讲话

李福海代表西安电大党委表示,学校大力支持彬州教育扶贫工作,自2017年以来,着力发挥电大教育教学优势,坚持脱贫目标,坚持教育精准扶贫,扶志扶智,大力发挥教育在精准扶贫中的助推作用,在彬州市开展了1000余人次的家政服务与护理技能培训。李福海强调,家政服务与护理培训示范基地的成立,旨在提高彬州市贫困群体、下岗工人、进城务工人员的技能,为他们拓宽就业方向;也为彬州市在贯彻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培训农民劳动技能方面起到助推作用。下一步,西安电大将突出重点,做好亮点,增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探索教育与贫困之间的互相作用, 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仪式结束后,家政服务培训教师现场授课,对参训人员进行家政服务与护理专题培训。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员们将系统地学习母婴护理、婴儿智力启发、科学母乳喂养、老年人护理等方面相关技能知识。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西安电大组织的这期专业培训,家政服务培训指导很及时、非常接地气,实用性很强,是切实提高贫困农民就业能力水平,全力促进贫困人员就业,实现脱贫增收的好举措,并希望学校与培训中心能够长期开展实用型劳动技能培训,让大家掌握更多脱贫致富的技能,为就业创造更多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