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2020年高考圆满结束

7月8日下午17时,2020年高考,在考生逐梦的道路上,在全区上下全程同心、暖心护航助力保障下,我区高考圆满落下帷幕。

沣东新城考区组织总体平稳有序,考风考纪保持良好,考试服务贴心到位,圆满实现了“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

一声铃响后,在考场上奋战两天的考生们如释重负,陆陆续续走出考场,考生们脸上都露出笑容,三五成群地聚集在一起谈论考试感受。离开考场的学生们,有的欢呼着跑了出来、有的开心地合影留念、有的与家长拥抱…… 一个个轻松而温馨的瞬间,让考场外的工作人员和翘首期盼的家长们也展露出了愉悦的笑容。


面对疫情期间的全国性考试,沣东新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家部门紧密联动,切实从考生的安全健康出发,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高考工作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考前,沣东新城及时调整招生考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专门下发明确和细化各成员单位任务职责。沣东新城分别召开了4次高考服务保障、考务培训等会议,全面部署我区高考工作。高考两日,沣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同志分别到考点学校以及管委会考试指挥中心巡视考试工作,教育卫体局领导及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多次赴考点指导工作,为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同志分别到考点学校以及管委会考试指挥中心巡视考试工作

二是招生考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力支持。街道、公安、交警、教育、卫生、电力、交通、城管、环保、食药监、宣传、保密、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为考生创造了优良的考试环境。


交巡警摆放禁止鸣笛标志,疏导周边车辆,维持交通秩序


城管交通局配备电力抢修车辆,预防意外断电,确保用电供应


考点现场,相关部门、企业和志愿者分别设立服务站,为考生及家长准备矿泉水、降暑药、文具、口罩等

三是考点学校谋划细致。教育卫体局、考点学校严密组织此次考务工作。为保证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沣东第二初级中学提前准备,周密布署,针对听力考试、疫情防控和其他突发事件制定了应急预案,对所有参与高考工作的监考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分级分岗业务培训,确保人人明确职责,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为确有需要的考生提供了合理便利条件,并单设考场,在严格考风考纪的同时,给考生创造更多的人文关怀。


一笔一划,一分一毫,方方正正的试卷,承载了多少梦想与希望。无论结果怎样,都是对自己青春的一次交代,对自己付出的一回答复。2020年高考已经结束,愿你们能够如愿以偿、拥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