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护航,鄠邑区2020年高考圆满落幕

7月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门英语科目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西安市鄠邑区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结束。4484名考生在4个考点, 153个标准化考场参加考试,考试组织规范有序,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安全保障有力。圆满实现了“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的既定目标。


区委书记范九利莅临考点视察考试工作

为做好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考组织工作,鄠邑区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防疫要求,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切实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加强疫情防控。高考考点建设,从考前、考中至考后的高考全时段,从考前14天体温监测到考生赴考、进入考点防疫通道、走进考场的各个环节,启用备用考场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考点搭建考生消毒防疫通道

区政府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加强交通管控、治安巡逻、考场周边环境治理等,开通绿色通道;气象部门启动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供电公司切实加强变电站、线路动态巡视,提前做好考点供电检修,确保供电稳定;提前对考场空调进行维护和清洁消毒,为考生创造“凉爽”的考试环境。保密、无委、住建、城管执法、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考生提供优质温馨的考试环境和人性化考试服务。

公安鄠邑分局多警种全力保障高考

考试期间,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区政府代区长李化、副区长杨战海、区教科局局长靳林林、区教科局党委委员温小兵一行莅临考点指导巡视检查考试工作,看望慰问高考各部门执勤保障人员。截至考试结束,全区未发生失密泄密事件,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群体违纪舞弊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