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组织对高考、中考设备进行专项检查

6月28日,沣东新城教育考试中心特邀西安市信息技术专家,联合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沣东新城教育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教育卫体局电教管理中心及英语教研员组成检查组,对我区沣东二中、沣东一校、沣东六中和车辆中学四个考点学校高考、中考相关设备及保密室进行了专项检查。

专家组对考点学校考试监控设备进行检查验收

首先,检查组按照听力检查标准及播放要求,对各考点学校的英语听力系统主控室、音响设备、备用电源、听力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查看,重点检查播音、功放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备用设备能否快速切换,UPS电源能否不间断供电等,并现场试听了播放效果。

西安市信息技术专家对考点学校考试设备进行检查

西安市信息技术专家查看考点学校监控设备

随后,检查组对各校视频监控室、试题保密室的硬件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包括内外室结构、隔离防盗设备、灭火器材以及制度建设等情况。经操作调试,检查组对各校保密室设施设备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各考点学校继续做好视频监控及保密室设施设备的保养与维护,确保高考、中考工作顺利进行。

专家组对考点学校考试监控设备进行检查验收

最后,专家对各考点学校提出反馈意见,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做好播放设备日常维护工作,熟练掌握设备相关操作。沣东教育考试中心要求各考点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高考、中考各项准备工作,做好设备维护、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平稳、顺利完成2020年高考、中考考点任务。

专家组对考点学校考试监控设备进行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