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2020年高考重要事项再提醒

十年苦读高考为凭,万千梦想尽在其中。距离高考仅剩5天,新城招办与你同在。助力高考,请各位考生及家长关注以下六要六不。

1、要熟知考生守则和考试要求,不马虎大意。考生拿到准考证后,一定要仔细阅读准考证背面的《考生守则》以及我们在公众号里发布的《答题卡作答须知》,熟悉相关考务规定和要求。准确掌握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等信息。(6月30日下午外语模拟演练时,我区一考生跑错考点,正式考试时,大家可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十二年寒窗苦读不容易呀!)

2、要做好考前各项证卡准备,不打无备之仗。7月6日下午16:00前,考生凭《准考证》、《2020年陕西省高考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请在《2020年陕西省高考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左上角注明报名学校、考场号,座位号。未带《登记卡》的考生必须于当天18:00前送交考点。)进入考点,到本人参加考试的考场进行外语试听,并在《外语听力试听效果记录表》规定的位置签字。

规定:未按时领取健康状况登记卡做健康状况记录的考生和在外地借读未按时返回的考生,原则上不允许参加考试。

注意:考前14日内有发热的考生(体温≥37.3),要及时到医疗机构排除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考前14日内从外省返陕的考生,务必于考前七日内前往考区指定医疗机构做核酸检测,主动向报名学校说明情况,并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3、要严格遵守时间安排,不差一分一秒。今年高考进入考点的所有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考点组织考生入场时,会适当加大间距,控制入场速度,所以请各位考生一定合理安排时间。

注意: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学校)。7月8日外语科目考试时,考生须在下午14:45前进入考场(教室),之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4、要做好个人防护,不高出正常体温。考前、考试路途上,不要做剧烈运动,不要在阳光下直晒,保持体温正常。心静自然凉,考生进考点前,要努力平复心情​。​做好个人防护、做好个人防护、做好个人防护,重要事项说三遍。

5、要保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考生在考试期间难免会忘带东西、身体发生异常等状况,应立即报告并服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

6、要远离警戒区,不扎堆聚集。家长朋友特别注意,按照今年疫情防控的要求,考点周边将会设立警戒线,扩大警戒区域范围,仅限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防止出现考点外送考家长扎堆聚集。为了您的孩子,请各位家长一定大力配合,远离考点周边警戒区,无条件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

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风。高考,是一场身体、心理、能力的综合博弈,须得做好各项准备!拼一场高考,博一生无悔,新城区招生办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