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召开2020年中高考协调保障工作会

6月24日下午,西安市蓝田县召开2020年中高考协调保障工作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省、市高考会议精神,通报了蓝田县今年高考基本情况,就细化县有关部门职责分工,强化考试安全保障措施,公布了《蓝田县2020年中高考协调保障工作机构及职责分工》和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印发了《蓝田县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高考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蓝田县2020年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一览表》、《蓝田县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服务保障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一览表》。成立了6个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任副组长、招委会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协调保障工作组(舆情及有害信息监控处置组、疫情防控指导组、环境整治与综合保障组、安全保密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组、督导检查组)。县招委会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服务保障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作重要讲话。王辉从三个方面向各成员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高考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考试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住重点,全力做好考试各项工作;三是夯实责任,全力保障平安考试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赵刚主持。县招委会21个成员单位负责人、6个协调保障组组长副组长以及5个考点主考、招办主任副主任共计约5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