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全面检查、测试、验收高考、中考各考点外语听力设备

6月24日,西安市周至县对高考、中考7个标准化考点的外语听力考试播放系统和设施设备逐考场进行了全面检查、测试和验收。

针对听力考试考务重点、难点工作,成立了外语听力设备技术检测工作组;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周至县高考、中考外语听力考试工作的通知》,制订工作实施方案;考点学校先行自查;由县考试中心、县基教科、现教中心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生源学校、考点学校外语教师代表和考生代表组建成检查验收组,参与对播放环境、播音效果的全程监听。

对部分考点供电线路、播音设备等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考点及时形成问题清单以及整改方案,由县考试中心联系专业技术人员分驻各考点,全力配合进行整改维护和更新,对听力播放人员进行专门技术培训;各考点结合本校实际,建立岗位责任制和监管机制,切实实行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出现问题有专人负责解决;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进行模拟断电或设备故障应急演练,构筑全方位、立体式的防护体系,提高听力播放偶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