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保密普法知识,开展在线考试活动

近日,西安市周至县教育考试中心组织开展保密普法在线考试活动。普法学习紧密结合考试招生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干部的安全保密意识,夯实试卷保密安全坚实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招考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强化保密责任感,按照全市保密宣传月工作安排和县委机要和保密局部署,县考试中心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制定活动方案,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积极动员推进。

二是精心组织,扎实学习。充分利用“西安保密普法在线”平台,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岗前培训、重温保密承诺书,主要学习保密法和保密法实施条例、保密应知应会知识,宣传保密工作新规定、新知识、新要求,做到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全覆盖、无遗漏;组织开展“法在心中、法在行中”保密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三是学思悟践,知行合一。结合当前疫情下招考工作实际,学习熟掌握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国家考试保密制度、试卷保密室制度、考试信息安全保密管理制度、保密员职责等,知悉岗位工作保密范围,落实保密管理措施;坚持党管保密原则,完善招考保密制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考试安全保密工作,推动保密法律法规、保密方针政策、保密基础知识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在细照笃行中修炼,在知行合一中作为,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四是全员参与,成效显著。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全员按时参加保密普法在线考试。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招考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提升了保密防范能力水平,筑牢了保密思想防线,营造了"人人学习保密、人人懂得保密、人人参与宣传"的良好氛围。同时,自觉养成敬畏保密法规、严格保密纪律、遵守保密规矩的良好习惯,切实把保密教育、管理工作执行到位,确保教育考试招生组考过程中试卷(题)卡安全保密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