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教育局召开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5月20日下午,雁塔区教育局召开雁塔区教育系统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一校帮一村”“一班帮一户”扶贫工作。会议由雁塔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侯自忠主持,28所学校主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期间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2020年全区教育系统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二要精准施策,明确帮扶重点,真正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三要将脱贫攻坚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尽锐出战,一鼓作气,不获全胜不收兵。四要巩固脱贫工作成果,加大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适时开展脱贫群众“回头看”。

会议对2019年全区教育系统“一校帮一村”“一班帮一户”工作做了总结,对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20年各校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各帮扶学校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闻令而动,全力出战,精准发力,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