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精细化 宣传长效化 推送精准化——雁塔区教育局召开公办学校质量提升宣传工作推进会

5月19日下午,雁塔区教育局召开雁塔区公办学校质量提升宣传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雁塔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侯自忠主持,各学校质量提升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校就近期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就公办学校质量提升宣传工作中的经验、困难、建议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围绕“为什么宣传”、“宣传什么”、“怎么宣传”、“解决什么问题”、“达到什么目标”等几个方面,对各校开展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指导,并提出:一是学校质量提升管理要精细化,要让学生、家长切实感受到学校常规教学的舒心、放心;二是宣传工作要务实,从常规工作、一点一滴宣传见真章,尤其是让在校学生及家长自觉成为学校宣传员,这样宣传更具说服力;三是积极申请宣传经费,联系主流媒体,精心准备,好钢用在刀刃上,精准宣传,全方位推送,务求实效。

会议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宣传目标再明确。把学校良好校风、教学成效亮点展示出来,用心留住学生。二是宣传对象更精准。把学校办学理念、优良传统传送给老师,老师言传身教,师生共同进步,热爱学校这个大家。三是宣传形式再丰富。做好最基本的宣传常规工作,并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发挥学生、家长、校友宣传作用。四是宣传亮点再突出。密切联系主流媒体,发掘典型宣传题材,注重宣传良好的校风、校园文化。五是宣传工作再严谨。要层层把关,发挥名校+大格局的宣传作用,加快推进我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让广大家长和群众感受到学校实实在在的亮点特色,对学校舒心、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