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八三 奋斗有我

——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举行2020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火红的五月,庄严的承诺。520日,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在学校操场举行入团宣誓仪式,接纳新团员加入中国共青团这一光荣的组织,壮大共青团的队伍和力量。本次入团宣誓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校党总支的大力支持,本次入团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苏楠老师主持。

团旗神圣

仪式在校团委书记苏楠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第一项——出旗。同学们挺胸抬头,庄严站立,迎接团旗到来。

第二项——宣读团员名单。团委吕玉倩老师宣读了2020年新入团团员名单。

第三项——庄严宣誓。新团员代表张礼龙同学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所有同学右手握拳,面对着鲜艳庄严的团旗,目光坚定、声音洪亮的说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体团员响亮的誓言在操场久久回荡。随后,新团员佩戴团徽,更佩戴上了一份责任与担当。


青年使命

第四项——新团员代表发言。郝雪飞代表全体新团员首先表达了加入共青团的激动心情,接着说出了加入共青团意味着责任与担当,入团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在未来的学习个生活中,应该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严格要求自己,初心不改,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


青年光热

第五项——团委书记寄语。苏楠老师发表了对新团员的寄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交大西迁博物馆的讲话,告诉同学们爱国是西迁精神的核心,青年要跟党走、听党话,将青春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在刚过去的严冬,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八三人逆流而上,百姓安康、国家富强需要青年一代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青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做一个光热青年。


通过本次入团宣誓,同学们受益匪浅,牢记党和人民自己家长、老师的厚望,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把自己锻炼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