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首批“思政大课堂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5月19日,首批“思政大课堂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揭牌暨思政教育实践课展示”活动在西安鹏玉现代农业园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区教育局和武屯街道办联合策划主办、区教研室和武屯初中协办,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本利,武屯街办副主任吴紫云,园区负责人孙营普和武屯初中校长薛峰山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区教研室主任(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赵芳,各中学、部分小学领导及家长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张本利同志对鹏玉集团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不忘教育,心系学子成长的远见卓识表示感谢,对实践基地的成功揭牌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思政大课堂劳动教育实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在日常教育教学实践中着力打造使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思政课“营养大餐”。二是要把“思政大课堂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打造成弘扬时代精神、引领价值理念、传播思政声音的窗口。三是要把阎良区思政大课堂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成区域教育大发展、大提升、大超越的思政教育前沿阵地。

揭牌仪式后,园内工作人员对学生讲解了各种作物的种植要求,培训了作物采摘技术要领,带领同学们进入蔬菜大棚,张本利指导同学们进行采摘实践。

参加活动的家长代表对思政课教育与劳动教育课相融合的劳动实践活动表示非常认可和支持,希望学校能够常态化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程,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生活乐趣、领悟劳动价值,树立劳动光荣的思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阎良区创建思政大课堂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是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打赢攻坚脱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发挥着方向指引和塑骨画魂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