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教育局召开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会

4月1日上午,区教育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会。副局长张本利、副调研员张增利、教育科负责人程峰,区教研室主任赵芳、小学语文教研员,各小学校长、副校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增利首先安排了开学防疫工作。阎良一校、武屯中心小学交流汇报前期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开展情况;区教研室安排本学期教科研重点工作;教育科对上学期五年级教学质量监测、教育教学常规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对全区 “停课不停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就下一步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张本利肯定了各小学在“停课不停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当前教育形式,统筹做好全年工作;二是利用好疫情“宅家”的时间,静下心来,精心谋划学校发展,抓好教师队伍培训;三是利用好质量检测数据,分析不足,找到提升学校质量的好办法,街办学校要借助“名校+”工程和“三年行动计划”,多措并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是重视学校宣传工作,分享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中的亮点和特色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