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雄,云祭哀思——疫情下的紫薇少年

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伴随着沥沥的春雨,我们即将迎来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清明,既是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们缅怀那些为了革命事业抛洒热血、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怀念那些为了人民群众安危而牺牲的英雄们。4月2日,伴随着昂扬的队歌,西安高新第六小学第七期线上微队课——“缅怀英雄,云祭哀思”在大队长胡紫杋讲述的革命英雄谢子长爷爷的故事中拉开帷幕。

中华民族历来不乏英雄,古有岳飞刺字精忠报国,今有无数无私勇敢的人为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无数英雄儿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赴汤蹈火,舍身取义,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立下不朽的功勋。

在辅导员的深情讲述中,队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英雄”这个词。明白了没有英烈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

缅怀先烈英雄事,热泪盈眶祭英魂。

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传情!传达着对英雄们的崇高敬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

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没有人天生要为我们负重前行,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2020年,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前,那么多平凡的人挺身而出!最美逆行,驰援武汉!他们就是新时代的英雄!

2020年3月30日,一场大火在大山燃起,是他们舍生忘死、在火场奋战了3天3夜,那一双双起泡黢黑的手烙下的是永不退缩!而他们为了捍卫这峻岭苍山,将自己永远的留在了这大凉山里。

不觉间,同学们或已潸然泪下。传承的种子已经深深的扎根于每位队员的心中。

在辅导员的组织下,队员们纷纷登陆“陕西文明网”“中华英烈网”和“网上祭英烈”官网进行网上祭拜,不仅向烈士鞠躬,敬献鲜花,还浏览革命纪念馆和英雄人物先进事迹,发表祭奠,留言等,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思念。



孩子们,我们要缅怀那些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贡献的英雄们!让我们铭记光辉历史,学习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

紫薇少年立志向,传承精神报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