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名校”引领作用,促进“+校”质量提升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 建设教育强市的实施意见》和《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精神,按照市、区教育局的安排,高新五小“名校+”教育联合体积极行动,发挥“名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持续推进“+校”高新五小丈八沟校区教育质量提升工作。

针对“+校”现状,高新五小“名校+”教育联合体科学规划、精心设计,按照“五统筹”、“六同步”原则,帮助其逐步实现“由外至内”深度改变,“由点及面”全面提升。

▫️“由外至内”深度改变

“外”即学校校容校貌得到改造优化,硬件设施得到完善。2020年争取市、区级资金500余万余元,用于学校教学楼、操场、厨房、活动场地、停车场、卫生间、外墙等项目改造。

“内”即办学质量显著提升,高新五小“名校+”教育联合体按照“五统筹”(统筹规划建设、统筹管理模式、统筹教师配置、统筹教育教学、统筹质量检测)的原则,助力“+校”办学质量提升。

▫️“由点及面”全面提升

“点”即以规范教学为主要突破点,高新五小“名校+”教育联合体坚持“六同步”(同步教学计划、同步课程安排、同步备课教研、同步教学进度、同步教育活动、同步教师培训),逐步完善“+校”的教学体系,提高“+校”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教学成绩提高。

“面”即以全面宣传为主要手段,公众满意度逐步提升,在“名校”高新五小的帮扶下,让“+校”高新五小丈八沟校区成长为群众心中“家门口的好学校”。

▫️🔸▫️

精诚团结创实效,朝乾夕惕展未来。相信在“名校”、“+校”的共同努力下,高新五小名校+”教育联合体一定能够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