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向荣巷小学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纪实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人们裹足于斗室之中。开学延迟,师生无法面对面交流。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国家、学校对学生之关爱分毫不减。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识,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感恩和励志教育。近期,新城区向荣巷小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以微信,QQ,电话等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确保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做到家喻户晓。   

   宣传期间,各班主任积极行动,不仅做到及时宣传教育脱贫攻坚学生资助工作政策,还对建档立卡、低保家庭、残疾学生等贫困学生进行电话回访,深入了解学生、家长是否完全清楚资助政策。

宣传政策的同时,学校要求班主任充分准备,开好“资助政策主题班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是一特殊学生群体,很容易产生自卑心理。因此,在解决他们的经济困难的同时,也要密切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做好他们的思想教育工作。重视教育经济困难的学生树立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意识。加强关爱教育,感恩教育。教育他们养成关爱弱者,助人为乐的品质,提倡勤俭节约等。并让每个受助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带给的温暖,鼓励他们好学、上进。

2020年,向荣巷小学将进一步推进资助精细化管理。坚持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加大教师走访力度,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最需要的学生身边,使有困难的学生及时得到资助,幸福、快乐地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