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3月24日下午,西安市长安区召开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王青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卫民、冯楠、梁文辉、汤晓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3月23日下午全市建设教育强市推进会精神。区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区卫健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市建设教育强市的各项部署,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凝心聚力补齐民生短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涉及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的安排,把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决不能有一丁点漏洞和死角盲点,真正让师生和家长放心、暖心。

会议要求,按照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扎实有序做好开学准备;整合力量,责任分解到人,强化驻校指导和医疗保障,实行“一校一专班”,全面细致开展防控;精通业务,加强人员培训,反复开展实战演练,把问题和漏洞消灭在开学前,确保万无一失;协调联动,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共同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会议还安排了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