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做准备 全意迎复课—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五)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确保师生返校后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保障师生健康,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准备复课前的各项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3月21日,校领导和全体中层返校参加行政会议,在此次会议中,校领导带领大家逐项学习了上级单位的各项有关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的文件指示精神,我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开学工作方案》,并明确了开学师生返校工作流程,将工作具体到处室和个人,全力准备4月7日毕业班开学工作。冯相民校长指出,要明确疫情防控开学前后工作的重要性、严重性,必须细致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逐项落实,继续坚持做好全体师生的体温监测台账,不断跟进、更新每日返回西安的尤其是外省师生的健康状况,做好疫情监测工作,做到每日有记录,履职尽责。

行政会议

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控的开学工作方案

开学师生返校工作流程

在教学工作中,教务处提前做好教材准备,将安排教师分批返校,戴口罩上课并做好线上线下课程衔接,所有未返校师生继续按照停课不停学方案进行线上教学,教务处将继续对线上教学情况跟进检查,并提前安排好返校后省技能大赛训练工作,返校后持续做好对师生的心理援助及辅导工作。

教务处安排各项工作,为开学做准备

教务处有针对性制定的疫情防控开学返校教学运行工作预案

在后勤工作中,我校已制定疫情防控后勤工作方案并成立疫情防控后勤工作小组,设置独立、带有洗手设施的隔离观察室。现已备足各项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具,将每天做好宿舍、食堂、厕所等重点场所的卫生清理、通风消毒等工作,加强食堂疫情防控,采用错峰就餐,避免师生聚集并加强对食堂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完善车辆、人员进出工地登记、检查制度,做到防控无盲区。

我校为开学准备的各项物资

我校为开学准备的各项物资

我校为开学准备的各项物资

有经验的消毒人员进行准备工作

学校还将做好学生返校前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以及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并在复课后做好我校帮助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帮扶工作和学生资助工作,发挥好团员疫情防控监督岗作用,利用广播站、黑板报、征文比赛等形式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做到有准备开学、不耽误教学、保师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