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暨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3月23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暨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鹏程主持。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区疾控中心主任刘晓勇、传染病控制科科长胡霄红,各科室负责同志,各直属高中、职教中心校长在主会场参会。

全区中小学中层以上领导,在各自岗位通过电脑、手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教育系统在抗击疫情、线上教学、小区值守、关爱学生等工作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控及校园卫生防疫工作专题培训;部署了开学准备、教育教学、学校建设、师资管理、教育督导、教育扶贫、校园安全、规范办学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细针密缕抓好疫情防控。各校要准确把握开学前、开学报到、开学后三个时间节点,分别建立一张任务清单,有的放矢、精准高效做好防控工作。系统上下要拧成一股绳,上紧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阀。教育局班子成员要带头,分片驻校包抓,逐校督导检查,强化跟踪问效;校长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关键时刻要担起责任,严密布防,不留漏洞,切实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这场硬仗;全体教职工要坚持“爱生若子”的教育人本色,工作上再严再细再实,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用情用力做好防控和开学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真正做到让家长安心、让学生暖心、让党和政府放心。二是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把握核心,健全机制,全面对标,紧盯控辍保学、精准资助核心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心,为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做出教育贡献。三是凝心聚力组织复习备考。要认真分析疫情影响,盯紧升学目标,做好教学衔接,深化教学研究,强化质量监测,加强学生教育,保障教育质量“生命线”。四是扎实细致抓好校园安全。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做到安全隐患排查细之又细、“三个100%”严格落实、食品饮用水及卫生保健安全放心、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织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用安全、卫生、文明的良好环境迎接师生返校,为春季学期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