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西藏散插生2020年寒假校园学习生活记

2020年的寒假,我们注定难忘。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学校像往年一样为留校的16名藏族散插班学生准备了丰盛的午餐,辛军锋校长、殷利明副校长、教学处段文仓主任,德育处干事许倩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共庆新年的来临。欢乐祥和的聚餐后,辛校长关心地询问了同学们假期还有什么需求,叮嘱后勤人员做好这部分学生留校期间的生活保障,殷校长、段主任就科学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给学生们提出积极建议。




1月26日起,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不断严峻,为保证留校学生的安全和健康,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同时也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每日由宿舍管理人员对学生健康情况进行监测记录,后勤人员每日上下午对学生宿舍、餐厅及其他活动区域进行消杀,同时校领导、心理老师也及时跟进,帮助学生舒缓心理情绪,引导他们正确看待疫情、指导他们做好科学防护,进一步加强对他们生活上的关心;另一方面,面对远在西藏焦急的家长们,德育处也加强和家长的联系沟通,及时将学校的管理措施告知家长,定期向家长反馈孩子的在校情况,让家长们放心。2月10日“停课不停学”以来 ,及时向学生发布课表和网上上课的有关安排,班主任和科任教师也加强对学生日常学习的监管和指导。

这个假期很普通,指导好他们的学习,安排好他们的生活,引导他们认识生命、尊重自然、明确责任、勇于担当。这个假期很特别,特别到从未有过这么长时间,特别到节日的气氛被疫情覆盖;特别到当其他孩子在家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候,这些孩子却在学校和老师在一起,因为学校和老师是对他们最好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