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孙俩的"病毒大作战"

大年三十这天,空军军医大学幼儿园中一班的董皓洋小朋友和家人在寒风中送别自己亲爱的爷爷:唐都医院呼吸内科傅恩清教授。因为爷爷接到了紧急任务,要前往武汉抗疫一线。

抗疫是怎么回事呢?董皓洋问爷爷:爷爷是要去武汉打败病毒小怪兽吗?即将上车的爷爷一把抱起妹妹,搂着董皓洋,用爷爷特有的慈爱笑容回答了孩子的疑问,这笑容里有自信与自豪,更有迎难而上的坚毅。


与病毒抗击是一场考验智慧的战争。对于董皓洋的爷爷来说,这并不是他第1次面对这样的难题。其实在2003年“非典”时期,傅恩清教授就曾用3天时间完成了全军第一本抗击非典科普宣传册《傅医生谈非典型肺炎防治》,在当时较早普及了非典型肺炎相关知识,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2003年4月,傅恩清爷爷又主动申请进入小汤山医院,负责所有病人及医生的医疗咨询,接听并回答了500余人的各种专业问题。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身在武汉的傅恩清爷爷投入到抗疫一线,每天仔细查看患者情况,并根据患者病情的程度指导制定治疗方案。如今他已经在火神山医院承担重要的治疗任务,就像董皓洋说的那样,和病毒进行着大作战。




董皓洋一边思念着爷爷,一边在想,病毒长得是什么样子呢?

我们到底怎样才能战胜它?


画一画我眼中的病毒

病毒肯定就是这个丑恶的样子吧?


瞧我设计的病毒战斗机

不仅能把病毒消灭光,

还能把我亲爱的爷爷接回家。

爷爷在和病毒进行大作战,董浩洋也想成为病毒作战的一员,他要把自己心里的想法告诉亲爱的爷爷。

祝愿爷爷平安归来



这个寒假,无数像董皓洋爷爷一样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冲在抗疫第一线,和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他们是所有小朋友心目中的偶像和大英雄,是神圣的白衣天使,我们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下,病毒终将消散,一起期待胜利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