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教育局落实“七条铁规”,筑牢教育防线

为落实西安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9次研判会、第15次(扩大)视频会议精神,高新区教育局即刻部署,紧抓落实,研究制定了《用“七条铁规”进一步加强学校防控防疫工作措施》,认真落实党工委、管委会“一人不出、一人不进”的部署要求,切实守好高新大门和学校大门。

“七条铁规”对“四返人员”、学校值班、师生排查、停课不停学、开学物资储备、防疫宣传、监督检查等“七条铁规”进行再安排、再要求。

各包片领导、包片干部利用微信群、QQ群、钉钉等方逐级下发至336所学校及培训机构,要求各学校及培训机构立即遵照执行。

对于目前未在西安市的待返岗教师和学生,逐一告知禁令,15日内一律不得返回高新区;已经返回的人员,严格落实14天隔离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守住高新区大门。通过定值班保安、定值班领导、定值班制度“三定”措施切实履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各学校及培训机构的教师、学生一律不准进出校门,校外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准进出校门的“两不准”措施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守住学校大门。

为督促“七条铁规”落实情况,教育局从2月9日下午16:00起,成立了以教育局纪委牵头的执纪检查组,对各片区、各学校及教育机构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网络场景检查,确保铁规矩硬杠杠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