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我们这样做……

——西安高级中学在线直播课程准备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日趋严峻,2020年西安市中小学春季开学日期被迫延迟。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和《西安市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网络直播教学方案和实施细则,针对不同年级情况作了精心安排。同时,积极配合西安教育电视台,精选骨干教师录制开学同步课程,开学之时将面向西安市所有中学播出。

根据整体工作安排,学校制定了录课方案和配套防疫消毒方案。第一周课程选派我校高一年级陆裕元老师、张琳老师、高二年级陈美嘉老师、李新安老师、杨玉喜、李雪老师承担此次录课任务。尽管此次录课时间紧任务重,但老师们都非常积极地接受并认真完成。

为确保录课老师的安全,后勤处提前对相关教室进行了全面消毒,为录课老师和工作人配备了口罩和消毒酒精,并做到每节课间二次消毒通风,对老师录播用的话筒、鼠标等教学工具进行消毒,确保录播老师的健康安全。

2月6日一早,学校信息中心闫珂、马茜、吴兴卫老师早早到校调试好设备,副校长殷利明、教学处段文仓、张红利主任到校组织老师们一一完成录课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录课工作顺利完成,并及时上传。

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情怀。“停课不停学”是我们在非常时期的一项非常举措,西高全体教职工一起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充分体现了我们心系学生的教育情怀和职业精神。疫情的肆虐给我们带来了困难和挑战,但我们坚信,积极面对、团结协作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我们用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全市“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