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相长 躬身实践——西安旅游职业中专学生圆满完成“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会议服务工作

这个冬天,岁暮天寒,而西旅学子挥洒青春,热情不灭。

“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于日前在曲江惠宾苑宾馆盛大召开。来自保加利亚、俄罗斯、意大利、格鲁吉亚、乌克兰等73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领导、商协会主席、跨国企业代表等400余位嘉宾,围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一带一路”资金融通与务实合作、“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等议题,积极推动金融、商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互联互通,深化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受曲江惠宾苑酒店委托,我校就业处与校团委共选派2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服务工作。

为使本次峰会圆满完成,我校20名学生此前在学校进行了为期三周的礼仪服务训练,并于12月5日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酒店培训。纵使天气寒冷,同学们仍以饱满的热情服务于与会嘉宾,凭借耐心、细心、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体现了西旅学子的综合素质,圆满地完成了本次会议服务,同时他们的努力也得到了酒店方及嘉宾的高度评价。

这也是我校组织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良好开端,学生社会实践作为“第二课堂”的主要组成部分,并一直被视作“第一课堂”的延伸和补充,为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我校将更加积极组织学生广泛持久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历练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